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企业
国网定边县供电公司措并举开展保电工作助力全县抗旱保粮
2023-08-25 11:37:25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连日来,国网定边县供电公司通过提高线路自动化覆盖率、供电可靠性与用户用电质量等措施,积极开展保电工作,为农民“粮袋子”保驾护航。

  近日,记者在定边县红柳沟镇孟沙窝村看到,国网定边县供电公司技术人员携带20多公斤工具设备,正在对线路进行改接,解决农灌时节的低电压问题。

  国网定边县供电公司现场工作负责人白有宏告诉记者:“我们现在正在进行将原来一百一十千伏张梁变电站和一百一十千伏红柳沟变电站的十千伏线路改接至孟沙窝移动车载变电站,目的就是为了解决附近居民用电难的问题。”

  为提高孟沙窝村等三个村的用电质量,国网定边县供电公司新搭建三条十千伏线路,并投运一台50000千伏安车载移动变电站,重点解决农灌区域电压质量低、供电半径长、线路过负荷等问题,提高农灌用电质量。

  国网定边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刘高民介绍说:“该移动车载变电站的投用可解决沙场村、孟沙窝村、赵尔庄村两千余户用电客户低电压及重过载问题,更好满足和保障该区域群众农业生产养殖用电的需求。”

  截至目前,国网定边县供电公司针对农灌区共增容改造公用配变关口144台,新增布点31台,10千伏线路改造53.12公里,新建10千伏线路12公里,新装调压器3台,新投10千伏线路4条,改造低压线路78公里。同时,协助村民做好农用抽水设备检修、维护,及时帮助农户解决抗旱用电难问题,全力保障农业抗旱灌溉供电稳定可靠、用电安全无忧。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