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企业
万达集团被强制执行3亿 王健林一个月三次出手卖资产
2023-07-24 11:52:53 | 作者: | 来源: 热点快报

  据天眼查APP,7月 21日,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州万达投资有限公司新增一则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约3亿元人民币,执行法院为浙江省湖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根据天眼查信息,7月21日,北京万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万达投资”)出现股东变更,万达投资49%的股权被转让给了上海儒意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儒意影视”)。

  转让前,王健林以及万达集团旗下北京万达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文化产业集团”)共同拥有北京万达投资的全部股权。转让后,北京万达投资由万达文化产业集团持股49.8%,由儒意影视持股49%,王健林持股1.2%。

  23日晚间,中国儒意公告称,7月20日,上海儒意(本公司的受控制结构实体)作为受让方,与北京万达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订立股权转让协议,以22.62亿元受让其持有的北京万达投资有限公司49%股份。

  股权转让完成后,上海儒意将直接持有北投49%之股份。“上海儒意目前并无意向北投委任董事,无意参与其日常运营和管理,北投将不会作为本公司的附属公司,其财务业绩不会并入本公司的综合财务报表。”中国儒意表示。

  中国儒意发布公告,该公司的股份将于今天上午九时正起恢复买卖。

  据了解,这已经是王健林7月以来第三次出手卖资产了。

  7月11日晚间,万达电影公告称,北京万达投资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东方财富实控人的妻子陆丽丽转让其持有的公司股份1.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26%,转让价格为12.07元/股。

  紧接着7月18日,万达电影再次公告,北京万达投资与其一致行动人莘县融智签署了《关于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转让协议》,北京万达投资拟向莘县融智转让其持有的万达电影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77亿股(占万达电影总股本的8.14%),转让价格为13.17元/股。

  上述两次万达电影的股权转让共收回超45亿元。

  万达电影成立于2005年,隶属于万达集团。2023年上半年,万达电影录得营收67亿元至69亿元,同比增长35.6%至39.7%;利润方面,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8亿元至4.2亿元,较2022年同期5.81亿元的亏损实现扭亏为盈。

  万达电影日前在互动平台表示,端午节以来,在《消失的她》《八角笼中》等影片带动下,大盘票房和观影人次快速回升,节后单日票房基本维持在2亿元以上,受溢出效应和市场下沉影响,公司市场份额短期内有所下降,但票房收入和观影人次稳步增长。

  而本次入场的上海儒意,是近年来国内影视业的一匹黑马,该公司成立于2013年,实控人为柯利明,近年先后投资电影《你好,李焕英》、《送你一朵小红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等,电视剧代表作有《北平无战事》、《琅琊榜》、《芈月传》等。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