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企业
山东莱荣高铁被举报偷工减料 中建八局回应:将全力配合
2023-07-20 22:31:07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7月20日,“中建八局”在官方微博上发文回应:针对媒体反映山东莱荣高铁有关施工质量问题,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已成立调查组。中建八局高度重视,将全力配合调查组开展调查核实工作。

  路基是高铁线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稳定性直接关系线路质量、列车正常运行及安全。近日,山东莱荣高铁三标段劳务分包商、河南省三捷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捷公司”)实名举报称,工程施工总承包单位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八局”)涉嫌偷工减料,莱荣高铁部分路基段螺纹桩施工存在质量问题,该段大部分螺纹桩的施工桩长不满足设计要求,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在三捷公司负责人现场指认基础上,《经济参考报》记者在专业人士的配合下,大量查阅莱荣高铁相关路基段地质勘察图、施工设计图、分包工程量确认单、混凝土用量结算单,以及结合实际混凝土用量进行工程实物量推算,结果与举报人反映的偷工减料问题基本相符。


河南省三捷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参保人数为0人

河南省三捷实业有限公司在2023年5月份做了法人的变更,不知道是不是怕实名举报中建八局被报复。

  此外,另有莱荣高铁三标段其他劳务分包负责人反映,在他们施工的路基段打桩施工过程中也存在类似问题。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