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企业
郑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服务型监管 助力企业“加速跑”
2023-07-18 07:01:16 | 作者: | 来源: 学习强国

  “现在东区的服务真的太好了,这么热的天,真没想到办事能这么顺利。如果不是如意湖市场监管所不遗余力地帮助我们,河南省郑州市东区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工作人员高度重视服务企业,我得花好几百元,多跑好几个地方,才能解除异常,真的发自内心地感谢东区市场监管局。”2023年7月13日上午,河南汉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吴秋红女士在顺利办理移出企业经营异常名录事项后,激动地拨打市长热线表示感谢。

  2022年7月5日,河南汉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被列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企业经营异常名录,7月11日,该公司到郑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去办理移出经营异常名录事宜,了解到需要提供审计报告,才能办理移出经营异常名录。考虑到审计报告办理周期长、费用高,吴女士到如意湖市监所寻求帮助。

  如意湖市监所孙咏梅所长了解到情况后,高度重视,当即安排尹博副所长协调处理,尹博副所长秉承着为企业服务的宗旨,查询了该公司列入经营异常的原因,经过多次与局机关信用监管工作人员电话、网络沟通研究发现:该企业是刚成立不久后“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抽查到该企业,但是刚好在疫情封城期间,造成“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结果。经机关科室与辖区市场监管所联动协同处理,秉着提升营商环境宗旨,采用包容审慎监管方式,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原则,经领导分析研判后同意该公司可以免于提供审计报告办理移出经营异常名录事项。

  为扎实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坚持人民至上、监管为民的初心,打造良好的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为企业蓄能,切实解决好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在郑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景洪晓的带领下始终坚持“内练素质外树形象”工作理念,机关科室加强与市场监管所业务指导联动,基层市场监管所重视服务企业、多采用柔性执法监管措施,全面加强工作人员履职尽责服务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意识,助力企业发展“加速跑”,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付淑果)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