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企业
A股上市公司江苏秀强玻璃工艺股份总经理卢秀强被曝涉嫌操纵股价收深交所关注函
2023-07-17 10:52:03 | 作者: | 来源: 大河财立方

  A股上市公司江苏秀强玻璃工艺股份总经理卢秀强被曝涉嫌操纵股价收深交所关注函

  7月16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向江苏秀强玻璃工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秀强股份)发出关注函,要求其核查并说明公司原实际控制人、时任董事长卢秀强等在2016年11月6日至2017年3月13日期间是否存在参加或者实施操纵秀强股份操纵股价的行为。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该公司时任董事会秘书张小伟(甲方)于2016年11月6日与操盘方吴伟(乙方)签署合作协议,约定甲方出资2亿元,由乙方拉升该公司股价,疑似助该公司原实际控制人、时任董事长、现任总经理卢秀强高位减持公司股份。

  深交所要求该公司针对媒体报道事项,核查并说明公司原实际控制人、时任董事长卢秀强,时任董事会秘书张小伟是否与相关人员签署上述协议,上述协议内容是否属实,上述人员在2016年11月6日至2017年3月13日期间是否存在参加或者实施操纵公司操纵股价的行为。

  同时,核查《2016年度业绩预告》《2016年度业绩快报》内幕信息知情人在2016年11月6日至2017年3月13日期间交易秀强股份股票的情况,并说明秀强股份在此期间是否存在利用相关公告配合原实际控制人、时任董事长卢秀强及上述协议相关人员等操纵股价的情况,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公开资料显示,秀强股份创建于2001年,是中国最大的加工玻璃制造商之一,公司于2011年1月13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成功上市(股票代码:300160)。

  公司自主研发生产多曲面玻璃、MI玻璃、晶钢玻璃、幻彩玻璃、岩板玻璃、AG玻璃、AR玻璃、杀菌玻璃等应用于家电玻璃、厨电玻璃、卫浴玻璃、电子玻璃、新能源BIPV等五大系列近千个品种。与海尔、海信、美的、方太、老板、小米、科勒、日立、松下、夏普、东芝、惠而浦、伊莱克斯、三菱、博西华(西门子)、维达利、道通、TCL、GE、TESLA、隆基、英利嘉盛等企业有业务往来。

  此前发布的半年度业绩预告,秀强股份预计2023年1-6月业绩预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5亿-1.25亿,净利润同比下降3.00%至增长5.00%。​​​​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