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商业
河北省尝试“合村并镇”计划把空心村变成”中心村“环境舒适还有补偿!
2020-12-10 11:22:25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河北省尝试“合村并镇”计划把空心村变成”中心村“环境舒适还有补偿!河北也针对国内农村状况,制定了尽量将国内管辖的5000多个村庄减少到1000个的计划, 这样,在管理上和发展上都迅速增多,可以把“空心村”变成重要的“中心村”。

说到河北省,地理上有先天优势,但发展方面不太快,稳步上升,2019年,河北经济生产总值达到35104.5亿元,与上年相比经济增长大幅上升,发展前景光明, 这几年和其他产业一起, 比如旅游业的兴起,河北作为著名的文物大省,位于国内的文物保护机构在我国排名第一, 而且其国内还有避暑山庄等世界文化遗产,每年夏天都是承德最热闹的时期,游客从远方来,感受古代皇帝的乐趣。

河北获得如此高的经济生产总值,离不开国内城市的发展, 与此相对,城市的发展吸引人才留在这里,但对农村来说劳动力向城市发展,土地荒废,不利于长期发展, 河北省尝试“合村并镇”,目标是把农村减少到1000个,或者补偿7000元。

“合村并镇”对很多农村来说总是好政策, 近年来物价上涨,很多地方生产总额上升了,但人们的生活没有大幅度改善, 为了改善生活,很多劳动力离开了家乡,发展成了繁华的城市,把老人留在家里,这种情况出现在村子里,在很多村镇, 大家都试图在外面赚钱定居在外面,农村逐渐变成了“无人村”,浪费了大量的土地资源。

为了更好地解决这种状况,河北也针对国内农村状况,制定了尽量将国内管辖的5000多个村庄减少到1000个的计划, 这样,在管理上和发展上都迅速增多,可以把“空心村”变成重要的“中心村”。

举个例子,廊坊和衡水在发展,但它们国内依然存在“空心村”和乡镇,双桥町和天长町就是其中两个, 这个政策对人们的补偿也不小,不仅居住环境更舒适,还会得到7000左右的补偿, 对合并后的乡镇来说,也有更多的发展机会。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