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综合
禹州9月21日、25日举办中医药交易会、钧瓷文化旅游节两大节庆活动
2023-09-13 07:54:15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禹州9月21日、25日举办中医药交易会、钧瓷文化旅游节两大节庆活动

  9月9日,许昌市在禹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药王孙思邈医药文化节暨第十三届禹州中医药交易会、第十二届禹州钧瓷文化旅游节筹备情况及活动安排情况。据介绍,以“药都禹州焕新彩,健康中国新时代”为主题的药王孙思邈医药文化节暨第十三届禹州中医药交易会,将于9月21日上午在禹州市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开幕;以“传承千年窑火,绽放钧都神韵”为主题的第十二届禹州钧瓷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5日上午在神垕镇钧瓷文化主题公园隆重举行开幕。

  近年来,禹州市把中医药产业作为主导产业重点培育,明确提出了“抓中间、带两头”的工作思路,通过发展中医药制造产业,有效带动中药材种植加工和市场流通等环节共同发展。2022年,禹州市中药材销售量达8万吨,交易额近40亿元,基本形成了从中药材种植、加工、生产到交易、流通、检测、研发、应用为一体的全产业发展链条。

  自2004年至2019年,禹州市钧瓷文化旅游节已成功举办了11届,已成为钧瓷产业成果展示、商贸洽谈以及钧窑学术交流、业界和大众感悟“钧韵”、品鉴“钧美”的盛会。今年第十二届禹州钧瓷文化旅游节聚焦以钧瓷为代表的工艺美术陶瓷产业和文旅文创产业转型升级,展示禹州工艺美术陶瓷产业、文旅文创产业发展的新理念、新创意、新形象、新成就。(通讯员徐嘉)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