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综合
汤阴县韩庄镇“花果山”上果蔬飘香 特色种植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2023-09-12 08:14:02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9月7日,在汤阴县韩庄镇西部的“花果山”上,一排排葡萄架上挂满了颗粒饱满的葡萄,紫如宝石、绿如翡翠,在阳光照耀下,散发着醉人的芳香;一棵棵梨树枝繁叶茂,形如满月的黄金梨密密匝匝挂满枝头……千亩果园里硕果累累,各种果蔬相继成熟,果农迎来了“甜蜜时光”。

  “我们大面积种植了黄金梨、苹果、葡萄、核桃、樱桃、石榴等,果园全部采用水肥一体化管理,并按照‘一控两减三基本’的要求,着力提高果品品质,满足市场差异化、个性化消费需求。”汤阴县滨河生态农庄负责人程小雷介绍。

  韩庄镇西部“花果山”除了滨河生态农庄外,还有三禾农庄、依岭农业、天润农业、大运农业、鑫庆农业等20余家农字号龙头企业,15家中小型采摘园,他们借助正在建设发展的汤河国家湿地公园和“一河两岸”乡村振兴示范带,相互促进,齐吃“生态饭”“农旅饭”。瓜果种植不仅“鼓起”了种植户的“钱袋子”,还带动了周边老百姓就业。通过土地流转,园区带动周边20多个村庄、1万余人就业创业,人均年增收2万元以上。

  近年来,韩庄镇采取政策扶持、技术服务跟踪等助农举措,鼓励当地农民大力发展酥梨、苹果、葡萄等特色种植业,目前全镇每年生产果蔬产品4000余吨,年产值达到4000万元。昔日的西部“荒草岗”,如今变成了果蔬飘香的“花果山”,农民致富增收的“聚宝盆”。果蔬种植开发不仅改善了西部岗区的生态环境,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旅游采摘观光,体验农耕文化,有效带动了当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兴旺。(王都君杨建张百瑞)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