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综合
农行襄城县支行助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 30万“惠农e贷”支持葡萄种植
2023-09-08 07:42:38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襄城县紫云镇葡萄园内,一串串葡萄缀满枝头,在阳光的照耀下如玛瑙般晶莹剔透,散发醉人的香气,让人垂涎欲滴。眼下正是葡萄上市的好时节,葡萄园的主人老郭正忙着组织工人采摘、分拣、装箱,然后搬上收购商的卡车。“这30多亩葡萄园主要种植沪太八号和阳光玫瑰两个品种,一年下来,收入还算可观!”老郭高兴而神秘地说道。

  老郭告诉记者,葡萄园建设初期投入成本高,资金一度出现缺口,当时农行襄城县支行正组织人员开展整村授信,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向客户经理表达了资金需求。第二天,该行工作人员就上门进行调查,不到一周时间,30万元“惠农e贷”便及时到账。

  利用这笔贷款,老郭引进新技术,将果园道路硬化,修建先进的灌溉设施,还支付了部分土地流转金。经过3年的悉心栽培,今年葡萄进入盛产挂果期,因为口感好、品质佳,每天都有许多水果经销商上门采购,根本不愁销路。

  “今年葡萄产量预计会有4万公斤,产值40多万元!”老郭说道。

  这只是农行襄城县支行助力当地乡村产业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该行聚焦当地农业产业和优势产业的培育发展,不断优化信贷产品和审批流程,大力推广具有县域特色的“烟叶贷”“辣椒贷”“致富带头人贷”等信贷产品。截至目前,该行各项贷款余额31.47亿元,其中惠农贷款余额3.86亿元,累计帮助5000余户农民走上致富路。(通讯员杨绿科)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