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国际
缅北更新“电诈2.0版”:留学生成诈骗新目标 升级后还是针对中国人?
2023-08-23 10:48:47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近期,“缅北电诈”等词条屡次登上热搜。随着我国反诈宣传的普及,缅北电诈也有了新变化。缅北更新“电诈2.0版”:瞄上留学生,电诈人员还要英语好。在采访中,在缅甸的华人不否认当地部分地区确实存在“电影《孤注一掷》里演的那些事”。一名在当地生活的中国人说:“现在国内反诈宣传很到位,那些以前做电信诈骗的人,已经不好做了。现在那些诈骗园区开始以高薪为诱饵引人过去,然后控制起来,让家属拿钱赎人。”他们还提到,在外国的中国留学生现在成了诈骗的新目标,而新兴的电话诈骗也针对“新目标”有了新要求——“现在他们会让外语非常好的人来打电话,针对留学生进行诈骗。”

  网友表示,既然都用上流利外语了,为啥还是针对中国人?现在看到缅甸这两个字腰部已经开始隐隐作疼了。那些被诈骗分子骗过去的哪个还坐飞机呀!坐飞机根本不让过去!都是偷渡过去的!跟没说的一样!你知道你再缅北采访的那些人,哪个是他们的内奸、内鬼!在暴利的驱使下,缅北甚至国内的一些人都已经是他们的帮凶!表面上看着冠冕堂皇的,实际上背后净干着肮脏的和不为人知的交易!不管那些人是自愿还是被骗,咱也不能说正常去就没问题。什么是缅北,就是以前的金三角。那地方就当是生命禁区就完了,全球大好风光哪里不能旅游?咱们就把东南亚从地图上抠下去就完了。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