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国际
宝丰县周庄镇余西村精瑞制帽厂 高档帽子出口欧美 年销售额300万元
2022-09-22 10:48:33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 我要分享

 

  宝丰县周庄镇余西村精瑞制帽厂 高档帽子出口欧美 年销售额300万元

  上汗带、装针、排扣……9月19日,在宝丰县周庄镇余西村的精瑞制帽厂,70多名女工正在忙着制作各式各样的户外运动帽。

  “大部分是高档出口帽子,有50多道工序,加工好后卖到欧美市场。”制帽厂负责人李娟娟说。

  1986年出生的李娟娟是余西村人,初中毕业后就到广东省中山市一家大型制帽企业打工。十几年间,她不断学习帽子加工技术,从普通技术员做到技术主管。

  2016年,李娟娟和同在厂里做设备维修的丈夫回到余西村,花费十几万元购买了40多台二手缝纫机,招录了10余名员工,开始了创业之路。

  “回到娘家创业,丈夫很赞成。村里富余劳动力多,容易招工,可以满足订单需要。最重要的是镇里和村里对协调土地、建厂、办证等各方面都很支持。”李娟娟说。

  经过几年的发展,李娟娟的制帽厂已经发展到3个生产车间,拥有缝纫设备130多台,每年完成订单100万件,销售额达300万元。制帽厂还带动了70多名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在制帽厂上班,一个月能拿到2000多元的工资,方便照顾老人小孩,还不耽误干农活。”村民董慧娜说。

  闯出一片天地的李娟娟,对未来有着自己的打算。她说:“下一步,要创建自己的品牌,同时扩大生产规模,带领更多乡亲一起致富。”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