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社会
太原市开展“六大行动” 截至9月份经营主体总量达78.33万户
2023-11-02 11:12:43 | 作者: 李俊华、李思明 | 来源: 太原日报

  太原市开展“六大行动” 截至9月份经营主体总量达78.33万户

  日前从太原市政府了解到,与市通过开展“六大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营主体量质提升。通过开展“六大行动”,经营主体在太原市创业创新的准入效率大幅提升、经营成本大幅下降、营利预期显著改善,投资兴业势头逆势上扬。截至2023年9月末,全市经营主体总量达78.33万户,与2022年底相比,净增6.41万户,净增量为全省第一;其中企业占比39.99%,居全省首位。

  “六大行动”中,个体工商户转型提升行动,多措鼓励“个转企”,免费刻制印章,给予设立财务账户费用1200元补助及一次性3000元奖励,并为219户小微企业提供8.54亿元贷款,为1695户个体工商户提供7.6亿元贷款。

  “小升规”培育提升行动,支持规模大、实力强的个体工商户转企上规。

  “规改股”培育提升行动,建立“规改股”企业名录库,加大“规改股”扶持力度,推荐36户企业申报2022年度全省中小微企业规范化股份制改造奖励资金。

  “股上市”培育提升行动,实施企业上市挂牌合规“代办制”,锦波生物在北交所上市,长河信息成为山西证监局辅导备案登记企业。

  “专精特新”和科技型企业培育提升行动中,114户企业认定为2023年度“专精特新”中小企业,68户企业通过复核;推荐13户企业申报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十大平台”集聚提升行动中,巩固提升链长制延链强链、加快专业镇梯次培育、大力发展乡村e镇、建设文旅康养集聚区、打造高水平“双创”平台、壮大农业龙头企业、持续加强城市“烟火气”集聚区建设、做大做强开发区、抢占数字经济高地、高速集聚数字经济。

  据了解,太原市今后将持续优化政策供给,清理修订与改革优化不相适应的地方性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破解深化改革与现行法规之间的矛盾,及时将改革过程中探索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和有益探索,用法规制度固定下来,进一步激发改革红利,为经营主体培育发展厚植土壤。

编辑:璐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