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社会
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穆棱分局森侦大队破获一起盗窃林木案件
2023-11-02 09:40:24 | 作者: 朱善永田熙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犯罪途中“撞个正着”----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穆棱分局森侦大队破获一起盗窃林木案件

  农村经济网讯(通讯员朱善永田熙)“昆仑-2023”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穆棱分局森侦大队主动作为,重拳打击,持续加大对涉林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全力维护穆棱林区生态资源安全,10月26日,成功破获1起盗窃林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收缴电锯一台、斧子2把,木柈12.1445层积立方米。

  10月26日9时许,穆棱分局森侦大队民警巡逻至泉眼河林场51林班时,恰好与驾驶着自家的电动三轮车拉运烧柴的穆棱镇明新村居民赵某某撞个正着,民警当即开展初查工作。

  经过询问,赵某某承认其为了拉烧柴,在2022年至2023年期间连续多次携带电锯驾驶电动三轮车进入穆棱林业局有限公司泉眼河林场施业区内,非法盗窃大量樟子松、落叶松、杨树等木材拉回家中,并用电锯和斧子截段劈柈堆放在自家院中。

  经勘查鉴定,赵某某在穆棱林业局有限公司泉眼河林场施业区51林班19、21小班共计盗窃樟子松、落叶松、杨树等共计12.1445层积立方米。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