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社会
淮阳区冯塘乡上百村民哄抢药材 承包户坐地大哭损失近20万元
2023-11-01 15:55:39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10月31日,河南周口淮阳区冯塘乡一药材种植户收割白术时,被百余人哄抢。种植户坐在地上哭喊,仍旧拦不住捡拾药材的村民。万女士称坐地上哭喊的是自己的大姨,贷款承包百亩土地种植了药材,几年来一直赔钱,今年有了起色。针对此事,11月1日,海报新闻记者电话采访了知情人万女士,据介绍,万女士的大姨在周口市淮阳区冯塘乡承包了500亩土地种植药材白术,眼下到了收成的时节,却遭到了附近的村民哄抢。“公安民警到达现场后,拿着喇叭呼喊,才把这些哄抢的村民驱赶走。”万女士称,这些哄抢的村民大多上了年纪,根本不惧怕民警,经过清点,自家的药材被抢走了大约2万斤,造成损失近20万元。冯塘乡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需要先联系淮阳区公安分局宣传科,才能跟记者通报详细案情;另据淮阳区公安分局工作人员回复,目前宣传科工作人员正在开会,暂时无法与记者对接此事。

  网友表示,所以说,根本就不能有法不责众这个说法,谁抢了,全部抓起来!加倍赔偿损失!加倍让抢劫盗窃的人受到惩罚,看看他们以后还敢不敢成群结队的来抢。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现在农村人仓鼎实了衣食足了,他们知礼节知荣辱了吗?自媒体:中药材大丰收,热心群众齐心帮忙,主人坐地感动落泪。这事好解决。种植户过几天假扮收购商去收购,谁卖谁就有嫌疑,收购的时候拍好视频,保留证据。等收购的差不多了,直接报警。到时候,有了证据,又是一群老头老太太,稍微用点手段估计就审的差不多。最要命的就是法不责众,既然有法,不管多少人违反都应该依法处理,有法不依怪罪于人多,真是滑稽。就应该调集警力,哪怕异地调集,追回损失并追究赔偿。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