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社会
宝妈刷单兼职遇诈骗 淮阳农信联社四通镇信用社及时更改密码止损
2023-11-01 10:08:30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宝妈刷单兼职遇诈骗 淮阳农信联社四通镇信用社及时更改密码止损

  “同志,快帮我查一查卡上的流水,看看我卡上还剩多少钱?”一位神色慌张的客户边跑边向淮阳农信联社四通镇信用社的工作人员喊道。

  “女士,您先别着急,这就帮您查。”四通镇信用社大堂经理接过客户的身份证和银行卡后 ,立即在超级柜员机上查询,当得知银行卡余额后,该客户懊恼不已。随后又露出一副“劫后余生”的表情,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立即更改了银行卡密码。

  原来,该客户是一名宝妈,因照顾小孩生活起居并未上班,偶尔干点兼职挣点零碎。偶然间,在网上看到刷单兼职,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开始接单。刚开始接的小单,也确实赚到了一些佣金,为了多挣点就想接大单,但后续接单需要缴纳会费和押金,起初缴纳金额并不大,且“骗子”承诺做完任务押金也会退还,客户就放下心来充了几次会员。随着充值金额越来越多,申请退回押金却被“骗子”以各种原因推脱,甚至“骗子”蛊惑其充值更多才能解锁提现功能,客户意识到不对劲,想起来最近信用社经常来社区做反诈宣传,且微信公众号持续推送《反诈骗常见套路》《注意身边的网络诈骗陷阱》等文章,于是决定前往银行查询银行账户情况。

  了解客户的情况后,该社工作人员意识到这位宝妈确实遭遇了网络诈骗,第一时间帮其报警。宝妈表示,幸亏经常看信用社的公众号和视频号,反应过来比较及时,做到了及时止损,才没有造成更大的经济损失。以后,一定会谨慎行事,牢记防范电信诈骗“四不原则”。

  一直以来,淮阳农信联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号、LED屏等媒介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内守厅堂主阵地,外设服务宣传台,始终坚守在反诈宣传第一线,不断提升社会公众的反诈意识和能力。通讯员 李成林 齐盈盈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