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社会
闫家镇:多措并举开展普法宣传 让基层普法“燃”起来
2023-10-31 21:00:04 | 作者: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为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群众法治意识,营造“人人学法、户户懂法、家家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闫家镇坚持聚焦重点、点面结合、下沉一线的工作思路,多措并举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让普法宣传多点开花,在基层“燃”起来。

  强力推进“跑”起来。闫家镇召开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推进会议,强力推动辖区15个行政村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工作。同时,狠抓普法宣传工作队、人民调解员、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员、村干部、法律明白人、一村一辅警的法治教育培训,有效提升基层法治工作人员的能力素质,为高效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

  重点普法“动”起来。按照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聚焦辖区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人员,有针对性地开展重点普法。围绕护林防火、安全生产、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的法律法规,采取以案释法的方式,对辖区企业生产济经营中存在的法律风险进行重点讲解,引导企业合法合规进行生产经营。同时到辖区中小学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发放《普法宣传册》100余份,引导未成年学生运用法律保护自己。

  浓厚氛围“造”起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普法宣传队进村入户召开群众法治会,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充分利用村组微信群、广播等向群众推送法治小故事、法治典型案例;依托“和谐闫家”微信公众号、村组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转发法治宣传短视频;借助横幅、宣传栏、标语等媒介,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截至目前,共召开群众法治会9场次,受众650余人,制作粘贴宣传标语30余条,转发法治宣传信息到村民小组群、朋友圈90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800余份。

  下一步,闫家镇将不断提升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把法治理念和法律知识精准送到群众身边、根植到群众心里。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