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社会
呆萌小浣熊受伤被困 幸亏遇到了他们···
2023-10-31 16:43:37 | 作者: 朱善永董永贵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农村经济网讯(通讯员朱善永董永贵)10月25日下午,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亚布力分局宝山派出所民警在宝山林场施业区开展辖区巡护时,发现了一只“小浣熊”蜷缩在草丛里,小家伙看起来十分虚弱,身体在瑟瑟发抖。

  民警立刻走上前查看,发现原来它被铁丝网缠住了动弹不得,而它的身上有明显被铁丝勒出的伤痕,可能是拼命挣脱束缚所导致。民警担心如不及时救助,它的伤口可能会发炎甚至危及生命。

  可小家伙戒备心很强,看见俯下身的人,它表现出强烈的反抗和攻击性,民警用木棍将其控制住,希望能够稳定住它的情绪。可能感受到了民警的善意,小家伙的戒备心一点点放低,情绪也慢慢安静下来,耐心的等待民警“救援”。

  这只“小浣熊”在东北俗称獾子,又名狗獾。狗獾是鼬科、狗獾属的动物,主要分布在我国的东北、西北、华南、中南等地,是一种皮、毛、肉、药兼具的野生动物,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狗獾已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 2008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民警轻轻的解开缠住狗獾的铁丝网并仔细检查伤口的情况,幸运的是,它的伤势并不严重,为了让它能够尽快恢复体力,民警又拿出随身携带的水喂给它,经过仔细确认小家伙已经无大碍且恢复野外生存能力后,将其放归了大自然。

  接下来,亚布力分局将持续加强巡护、宣传工作力度,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让辖区的小动物们能够“温暖”过冬。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