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社会
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闭幕 湖北省运动员获得2金2银4铜的成绩
2023-10-29 10:29:29 | 作者: 曹雯、李娟、白丽莎 | 来源: 湖北日报

  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闭幕 湖北省运动员获得2金2银4铜的成绩

  10月28日晚,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闭幕式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从22日到28日,来自亚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名运动员在这个自强不息的舞台上展示自我、放飞梦想。

  7天时间里,我省运动员袁伟译、章莹、柳萌参加了游泳、轮椅竞速、乒乓球等项目的激烈角逐,共获得2金2银4铜的成绩。其中,游泳项目获得2金1银2铜。

  在游泳比赛中,袁伟译获男女混合4×50米混合泳接力、男子S5级50米仰泳、男子S5级50米及100米自由泳、男子S5级50米蝶泳金、银、铜牌,每参加一项比赛都有奖牌,创造了此次亚残运会的“湖北奇迹”。他嘴咬毛巾出发,头撞终点夺冠的画面更是感动了无数场内外观众。“面对身体上的残缺,与其说是要克服,更多的是要学会与它共存,创造属于自己的价值。”袁伟译说。

  在田径比赛中,章莹发挥出色,以14秒41的成绩在轮椅竞速项目男子100米-T54决赛中夺得银牌。虽然银牌在很多人眼中已属不错的成绩,但章莹略显惋惜:“成绩不是很理想。接下来我要更加努力训练,找回比赛的最佳状态。”

  在乒乓球比赛中,柳萌获TT9级女子单打、女子双打铜牌。面对比赛结果,柳萌十分坦然:“有满意也有遗憾正是竞技体育的魅力所在,这能鞭策我继续努力!”

  据悉,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共设22个大项、501个小项,亚洲44个国家和地区的3021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

  截至10月28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完成了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所有比赛任务。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39名运动员参加了390个小项比赛,获得214枚金牌、167枚银牌、140枚铜牌,共521枚奖牌,打破12项世界纪录,36项亚洲纪录,位列本届亚残运会奖牌榜首位,取得了中国体育代表团自参加亚残运会以来历史最好成绩。

编辑:璐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