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社会
六旬老人树林摔倒 兴隆分局民警及时救助
2023-10-26 15:43:00 | 作者: 朱善永 刘泽宇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农村经济网讯(通讯员朱善永刘泽宇)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九九重阳温情满满。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兴隆分局始终秉持为民初心,及时为需要帮助的老年群体送上关怀与温暖,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日,巴彦县兴隆林业局一名六旬老人不慎摔倒在树林中,幸亏兴隆分局巡警大队民警及时将老人送医救治,防止了严重后果的产生。

  10月24日13时许,巡警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在兴隆林业局水上公园附近树林中有一名老人不慎摔倒,急需救助。情况紧急,巡警大队民警在接到指令后迅速驱车赶赴现场,发现一名瘦弱的老人躺在树林中,呈半昏迷状态同时伴有呕吐症状,民警见状立即上前查看并开展救助。

  “大爷,您听得到我说话吗,有哪里不舒服吗?”民警俯下身轻拍老人肩膀,同时连声呼唤老人,但老人仍面色苍白,身体无法动弹,民警随即拨打120救护车,并为老人搓手取暖。不久后,救护车抵达现场,医护人员一眼认出老人正是辖区居民张大爷,并将老人亲属联系方式提供给民警。民警随即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同时联系老人家属赶往医院照看。

  据了解,临走时,民警再三叮嘱家属今后要对老人精心看护,外出时要有人陪同,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感谢警察同志,幸亏你们及时赶到,要不老人自己倒在地上,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危险。”老人家属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衷心感谢。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