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社会
以“开盲盒”的方式去旅行 江西覆盖范围最广的一次双人机票盲盒来啦!
2023-10-25 11:54:55 | 作者: 章娜 | 来源: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以“开盲盒”的方式去旅行 江西覆盖范围最广的一次双人机票盲盒来啦!

  机票盲盒”这一产品在市面上并不陌生,这两年,不少城市通过“开盲盒”的方式,来增加旅客的新鲜感和体验感。奔赴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重庆……花499元,约上你的小伙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飞行”。近日,江西机场集团联合机票销售方推出了“机票盲盒”,覆盖了多数国内航线。那么“机票盲盒”到底划不划算?你会以“开盲盒”的方式来开始一段旅程吗?

  含江西全部机场出港。这是江西覆盖范围最广的一次“机票盲盒”促销活动。

  “10月18日,江西机场集团宣布联合携程旅行推出了499元的双人“机票盲盒”,将一直销售到本月底。

  据江西机场集团市场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活动在10月18日10点半至27日19点推出,每日限量发售,先到先得。“以前,江西也拿出过一些航线的机票来参加开盲盒的活动,不过这次我们覆盖了全省7个机场绝大部分国内航线,对于准备出游,又没有明确目标的旅客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除此之外,我们还推出了南昌始发的199元单人‘盲盒机票’。”该人士介绍道。

  记者注意到,此次航线覆盖南昌、赣州、景德镇、井冈山、宜春、上饶、九江(江西省内7个机场出港),目的地则有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重庆、三亚、厦门、青岛、哈尔滨、南京、贵阳、昆明、西双版纳、海口、烟台、西安、乌鲁木齐、揭阳、日照、大理、丽江、桂林、呼和浩特、恩施、大连等。

日均销售900份未现“火爆抢票”局面

  那么“机票盲盒”是否受到旅客热捧呢?广大市民的反响如何?

  南昌大学生小周是一名旅游爱好者,去年,他在国内一旅游网站上订购过“机票盲盒”,当时一方面是出于好奇心,另一方面是机票真的很优惠,机票费用才199元。“盲盒”揭晓后,他抽中了去厦门的机票。于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就这么开始了。“当时可没有双人‘机票盲盒’,这次江西的双人‘机票盲盒’还是诚意满满的,毕竟一个人的旅行和结伴旅行意义不一样,我打算去找个‘旅游搭子’,相约去试试手气。”小周说。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机票盲盒”受到了年轻群体的青睐,但其客户群体的范围仍有一定的局限性。据携程网商务经理王思鸥介绍,目前日销售在900份左右,每日限额是1000份,主要购买群体年龄在18岁至35岁之间。由此可见,“机票盲盒”并未出现一票难求的火爆局面。

“盲盒”方式重在营造出游氛围

  据江西机场集团相关人士介绍,“机票盲盒”是一种比较新颖的机票预售模式,所以在产品设计方面,还是考虑到了以旅客利益至上的原则。目前,江西推出的双人“机票盲盒”通过网络购买揭晓之后,旅客对于航线方向以及日期不满意,只要是没有申请出票,都可以申请全额退款。

  在此,王思鸥也提醒广大购买“机票盲盒”的旅客,对于抽中的航班不满意,不要急着出票,可以申请办理退款。

  那么,499元的双人“机票盲盒”到底划不划算?大部分购买这一产品的旅客会在抽中相关机票后,查询该航班的机票价格,盲盒的价格更实惠,旅客多数会选择出票。以南昌出港机票为例,南昌至哈尔滨、重庆、北京、西双版纳、丽江、大理等城市是目前“机票盲盒”性价比较高的航班。

  开“盲盒”,不满意还可以退,江西民航市场部门为何要推出这样的产品呢?相关人士表示,随着近年来“特种兵式旅游”“说走就走的旅行”等新模式的出现,出游氛围浓厚,民航部门推出“盲盒”,也希望激发大家的出游热情,开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编辑:璐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