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社会
2023年度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活动启动 发布科技创新成果304项
2023-10-24 19:25:31 | 作者: 张海涛 王冰珂 王辉 | 来源: 大河网-河南日报

  2023年度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活动启动 发布科技创新成果304项

  10月20日,院士专家、高端智库、行业企业精英齐聚白龟湖畔,启动2023年度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平顶山站)活动。活动共发布科技创新成果304项,有8个高精尖科研项目现场签约。有42家企业现场参与对接洽谈。8个来自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高精尖项目与平顶山本地企业现场签约,126个科技成果项目达成合作意向,有力推动了科技成果产业化、集群化发展。

  活动现场,龙门实验室、河南省科学院与高等院校及其他科研机构布展20项科研成果。一台形似玩具车的机器人十分引人注目。龙门实验室工程师赵越云说,这是该实验室的最新科研成果——果园除草机器人,具有体积小、转向灵活、操作安全等特点,操控人员通过手机APP即可实现全自主作业。该实验室工程师杜新武研制的油莎豆收获机也成为活动上的亮点之一。

  活动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石化(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院长杨为民,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浙江清华长三角军民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荣毅超等专家作了讲座并对相关科研项目进行了路演展示。

  此次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活动由科技部火炬中心、省科技厅、平顶山市人民政府、深圳证券交易所主办,是直通车首次“驶入”平顶山。该活动以“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赋能特色产业集群培育”为主题,围绕尼龙新材料和电气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链,发布了尼龙材料、碳新材料、新能源、电力装备等领域科技创新成果304项。

  

编辑:璐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