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社会
河南省推进政务服务“适老化”改革 为办事群众带来更多便利
2023-10-24 19:12:27 | 作者: 张建新 王斌 | 来源: 大河网-河南日报

  河南省推进政务服务“适老化”改革 为办事群众带来更多便利

  郑州居住证可以“帮办代办”了!10月23日,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获悉,为积极推进政务服务“适老化”改革,郑州市公安局在原有居住证线上业务服务的基础上,推出了居住证直系亲属(即代办人)“帮办代办”服务,着力解决没有智能手机或无法通过实名认证的老年人、儿童办事的“堵点”“难点”和“盼点”等问题,为办事群众带来更多便利。

  据介绍,此次居住证“帮办代办”服务对象为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及未满16周岁未成年人。由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及未成年人在郑居住的直系亲属通过“郑好办”APP为其代办申报暂住登记、申领居住证、网上快速核发居住证以及居住证签注。代办人登录“郑好办”APP通过实名认证后,设立亲情账号,将申领人绑定亲属关系后,即可为申领人申办相关业务,最后由代办人签署电子承诺书完成业务办理。

  此次推出的居住证“帮办代办”服务有两大特点:一是打破办理方式限制,代办人只需通过“郑好办”APP设立亲情账号后进行网上申报,让群众足不出户便可网上办结全部流程,全程实现网上办,零跑腿;二是打破服务时间限制,居住证“帮办代办”业务打破了“8小时”“工作日”的时间限制,群众只需登录“郑好办”APP,即可实现24小时网上自助办理。

编辑:璐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