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社会
超千名向被咬女童捐款网友申请退款 200万众筹款去向存在两种可能
2023-10-24 07:46:21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超千名向被咬女童捐款网友申请退款 200万众筹款去向存在两种可能

  10月16日8时许,成都市崇州市羊马街道恒大西辰绿洲小区内发生一起女童被恶狗咬伤事件。母亲带着两岁的涵涵出单元门后遭到两只恶狗围攻,其中一只烈性犬扑上撕咬涵涵,后来邻居上前帮忙,众人合力才将狗赶走。涵涵全身多处被咬伤,右肾挫裂伤。事发后,家属在轻松筹平台上的筹款从发起到结束,短短的5小时18分时间里,就有8.7万名爱心网友捐款200余万元。由于筹款金额较大、受害人家境等问题引发不少质疑,@中国慈善家杂志 记者了解到,截止10月23日晚,已有1300余名爱心网友向轻松筹平台申请退款,退款金额接近5万元。10月23日,涵涵已转出ICU,目前女童生命体征平稳,正在该院进行后续治疗。

  据报道超过8.7万人参与了筹款,迅速完成了200万众筹目标。然而,这巨额的捐款目前尚未被用于治疗女童,女童的家属似乎也没有紧急的理由提取这笔款项。此外,众筹平台也需要从中抽取一部分作为手续费。关于这200万众筹款的去向目前还存在两种可能。一种是将其用于其他慈善用途,去除女童的治疗费用后,将剩余款项捐赠给慈善会等机构。另一种是将捐款原路退还给捐赠人,不从中提取任何手续费。

  网友表示,其实筹款就不应该打到筹款人的个人账号上,应该打到社会众筹的固定账号上, 必须专款专用 ,一旦病人治疗好了就可以封存账号,以备下一个众筹人员使用。捐款是因为爱心,捐款的人都是有爱心的人。退款是因为报道,捐出去的总额远大于用款。原因是因为失信,捐款人对募集方的信任度。都是无可厚非,该救救,该用用,该退退!再这么下去,真正困难穷苦的人都得不到帮助了。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