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社会
冰城民警显身手——不劳而获的“苞米贼”3小时被抓
2023-10-22 10:33:38 | 作者: 朱善永王宇龙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农村经济网讯(通讯员朱善永王宇龙)近日,黑龙江省五常市拉林镇的杜先生,激动地走进五常市公安局拉林派出所,送上一面感谢民警高效办案、暖心为民的锦旗。他说:“咱们派出所的民警们真是太厉害了,只用了3个小时就抓住了偷苞米的贼,真是我们老百姓的贴心人!”

  原来,杜先生在收割自家苞米时,发现自己家中苞米地里的只剩下苞米杆了,还没有收割的苞米地,苞米却不见了。想到一年辛苦种植的苞米不翼而飞,杜先生马上就到五常市公安局拉林派出所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民警于小航和刘凯马上赶到现场了解情况。经过勘查发现,杜先生地里苞米杆上苞米已经全部丢失,但苞米杆却完好无损。从现场的痕迹来看,苞米是被人工掰断的,并且在现场看到了明显的车辙痕迹。民警结合报案时间推断,应该是嫌疑人驾驶农机车夜间作案。通过现场车辙印简单清晰这一点,说明嫌疑人对当地地形很了解,极有可能是熟人作案。民警根据案件线索,立即开了调查摸排工作。

  在调查走访中,拉林派出所民警刘凯充分发挥农村中心警务室“人熟、家熟、情况熟”的优势,很快在村民口中得知了一个重要线索,同村赵某某家里突然多了一些苞米。

  民警在了解这个线索后,立即赶往赵某某家中,将其家中的苞米进行取证,并立即将样品送到五常市拉林站农技站进行鉴定,经鉴定证实,赵某某家的部分苞米与杜先生所丢失的苞米品种一致。民警根据这一结果,立即将赵某某带到派出所接受询问。

  审问时,赵某某起初对自己的违法行为并不承认,一口咬定苞米就是自己家种植的。但是看到鉴定结果的那一刻,他不得不低下了头,承认了自己偷苞米的事实。

  原来,赵某某因看到杜先生家的苞米长得好,就起了歹念,一时贪念上头,便在夜间开自家农用车来到苞米地,多次少量的盗窃了杜先生家的苞米。经过清点,赵某某一共盗窃1300多斤苞米,现赵某某已被五常市公安局依法采取行政拘留。

  五常市公安局坚持“快破案,快挽损”的工作理念,严厉打击涉农违法犯罪,护航秋收安全,守好群众的“粮袋子!”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