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资讯
冰城公安以法护航 守护学生食品安全
2023-11-03 16:05:44 | 作者: 朱善永哈公宣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农村经济网讯(通讯员朱善永哈公宣)为切实提升青少年的法治意识、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充分发挥将学校作为食品安全宣传主战场的作用,组织食药环侦支队民警走进哈尔滨市第十七中学等学校,开展食品安全教育和普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治理念,构建“校园、家庭、社会”多元化的食品安全体系,全力营造良好的校园食品安全环境。

  活动中,食药环侦支队民警结合中小学生的认知特点,通过丰富多样、喜闻乐见的主题实践及宣传活动,向师生们普及食品安全相关法律知识,并用生活中与青少年息息相关的案例以案说法、以案释法,采取交流互动的形式,检验学生对宣讲知识的掌握情况,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效。

  参与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帮助我们树立了理性消费的观念,还帮助我们树牢了食品安全的观念。

  据悉,下步,食药环侦支队将持续依法打击食品领域违法犯罪,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管,优化食品领域营商环境,提升食品安全工作水平,努力为守护孩子们的食品安全贡献公安力量。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