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资讯
哈尔滨举办全市食品生产监管人员、冷冻饮品和速冻预制肉制品培训会
2023-11-03 10:43:56 | 作者: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全市食品生产监管人员、冷冻饮品和速冻预制肉制品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造升级“老字号”的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坚守主业、匠心传承、深耕品牌、创新发展,让“老字号”更具魅力、活力、竞争力,让优质、特色龙江食品走向全国的决策部署,更好地维护我市知名品牌形象。10月31日,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和“食安龙江护民生”重点工作,组织召开了全市冷冻饮品和速冻预制肉制品生产企业业务知识培训会。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规范全市冷冻饮品、速冻预制肉制品企业生产加工行为,严防严控食品生产安全风险,提高基层食品生产监管人员能力和水平。

  会议采取线下主会场、分会场和“好信云”线上培训方式召开,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相关科(股)负责人、业务骨干、全市冷冻饮品和速冻预制肉制品生产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共计22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议聘请了知名企业生产技术总监、食品检验检测专家和市局食品安全监管骨干分别为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我市名优产品“马迭尔”冷饮独特冰晶感的来源、冰棍真伪的辨别、百年传承的工艺和配方等知识;讲解了食品标签相关标准法律、法规和标签标示要点等内容以及冷冻饮品、速冻预制肉制品生产企业如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如何控制生产加工环节关键点等业务知识。指导企业进一步规范生产加工行为,确保生产的产品质量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为公众提供合格、安全、营养的放心食品。

  会议同时强调,各区、县(市)市场监管部门要对各自辖区内冷冻饮品和速冻预制肉制品生产企业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产品熟。要注意帮扶与监管并重,规范与提升并举,发挥职能优势紧扣产品类别,从生产贮存环境、原辅料进货查验、食品添加剂管理使用、生产过程控制、建立生产投料和出厂检验记录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实行“一企一策”,生产关键环节逐项监督指导,严格查处违反《食品安全法》生产经营行为。鼓励企业在扩大生产经营规模、抢占市场的同时,一定要严守食品安全生产底线,牢牢把控生产关键点,以质量过硬、品质优良的产品打造地方品牌,创造更大经济价值,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