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资讯
安徽省启动“优秀徽商进山南”行动 签约项目12个意向总投资66.8亿元
2023-11-03 10:38:25 | 作者: 彭旖旎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启动“优秀徽商进山南”行动 签约项目12个意向总投资66.8亿元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高质量做好产业援藏工作,根据受援地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重点方向,支持省属企业和知名民企积极投身产业援藏,共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贡献。近日,“筑巢引凤·情系山南”2023年西藏山南市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合肥市举办,启动“优秀徽商进山南”行动,签约项目12个,意向总投资66.8亿元。

  安徽将产业援藏与改善民生密切结合。将发展高原特色农牧业作为着力点和突破口,安排产业发展引导资金支持“菜篮子”节水灌溉水肥一体化改造、农畜产品基础配套等项目做强。建设2000亩设施果蔬基地,日产可达7万斤,带动500多人就近就业。引入高原野花蜂蜜项目,建设64个养蜂点,年产值达4000万元。在藏南创新开展莓茶种植,亩产干茶100斤以上,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超100万元。

  将产业援藏与乡村振兴密切结合。投入专项资金9490万元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保护草原湖泊生态,带动旅游经济发展,促进高原牧区乡村振兴。支持完善羊卓雍措、勒布沟、拿日雍措、康布岗日雪山等旅游景点配套设施建设。大力开展“软实力”培训,扶持边境观光、藏式民宿、非遗展示、民俗表演等新业态,麻麻村、勒村等4村获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接待游客4万多人,百余户群众吃上“旅游饭”,年均增收3万元。

  将产业援藏与建设发展密切结合。省属企业援藏彰显国企担当,建工集团、中煤三建、水安集团等建筑企业投资西藏,在建项目合同金额达30亿元。海螺水泥投资12.67亿元的水泥公司累计生产水泥305万吨,实现收入15.18亿元,利润总额1.89亿元,带动当地就业2000余人次。

编辑:璐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