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资讯
哈尔滨市首届大学生禁毒主题演讲比赛精彩纷呈
2023-11-02 16:29:25 | 作者: 朱善永宫轩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农村经济网讯(通讯员朱善永宫轩)10月30日,由哈尔滨市禁毒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哈尔滨市委员会承办,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办的“激昂青春 无悔人生”哈尔滨市首届大学生禁毒主题演讲比赛在哈尔滨青年宫举行。来自哈尔滨师范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哈尔滨音乐学院等12名选手,经过前期48所高校学生参与的海选初赛,层层选拔成功晋级决赛。

  哈尔滨市首届大学生禁毒主题演讲比赛,围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演讲内容从反映毒品的严重危害、传播毒品预防教育知识、展示禁毒工作者风采、反映禁毒工作成效等方面设计组织。是我市积极探索运用新形式、新方法开展全民毒品预防教育的工作成果,旨在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在校学生掌握禁毒知识、了解毒品危害、远离毒品侵害、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动员全民关注禁毒工作、积极参与禁毒斗争,为深度推进禁毒人民战争奠定坚实基础。

  比赛现场,大学生们以生动鲜活的事例,向大家娓娓道来成长过程中对于禁毒防毒的经历,每字每句都融合了当代大学生对禁毒的思考和对社会的责任。铿锵有力的声音、跌宕起伏的故事、热烈饱满的展现,获得现场观众们阵阵掌声,引起大家的深深共鸣。经过激烈角逐,哈尔滨师范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的参赛选手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

  各级禁毒办及禁毒委各成员单位领导及负责同志、公安机关禁毒部门民警、企业禁毒志愿者、大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活动还发放禁毒宣传材料300余份。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