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资讯
岚县数十种农产品亮相农博会 不少参展群众纷纷购
2023-11-01 11:20:15 | 作者: 孙涛 | 来源: 山西经济日报

  岚县数十种农产品亮相农博会 不少参展群众纷纷购

  10月27日,第二十四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在长沙开幕,数十种岚县高品质特色农产品亮相农博会,县委书记张新春参加吕梁市专场推介并巡展。本届中部农博会以“办好新农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吸引了湖北、河南、山西、安徽、江西等中部6省以及北京、广东、山东、西藏等20余个省、区、市组团参展。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中部农业品牌推介活动、中部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大会暨农业招商引资对接会等重大活动。

  “享有‘中国马铃薯之乡’‘三晋种薯第一县’的岚县,是吕梁马铃薯主产区。当地马铃薯淀粉含量、蛋白质含量、维生素C含量等均高于市场普通品种,‘岚县马铃薯’被评为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获得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称号。”在中部6省脱贫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暨农业农村部定点帮扶县和对口支援县品牌农产品专场推介会上,吕梁市对“岚县马铃薯”作了专场推介,并向参会人员现场介绍了岚县从种质资源保护、种植、采摘、贮藏、产品加工到销售的沙棘全产业链。目前,全县沙棘面积达30万亩,实现产值500万元,成为岚县农业产业“新蓝海”。

  在岚县特色农产品展销区,人头攒动,观展群众络绎不绝。品种繁多、色泽鲜艳、种类各异的马铃薯让观众大开眼界、啧啧称奇,包装精美、味道香醇的莜面、豆面、米面等小杂粮系列产品,赢得了广泛好评,特别是享有保健盛名的“弄潮儿”沙棘汁受到了广大参展群众的认可和关注,不少参展群众纷纷购买,踊跃订货。

  近年来,岚县聚焦“1+N”特色农业产业,不断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大力发展名优特色农业,马铃薯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土豆宴全国推广工作稳步推进,沙棘、生态养殖、食用菌种植、小杂粮加工等特色农业集群发展、不断壮大。同时,充分发挥各类农博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大特色农产品的宣传与推荐力度,岚县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此次中部农博会,岚县将借助这一集中展示展销全国各地优质农产品和优秀农业品牌的重要窗口,让更多人认识岚县、了解岚县的农特产品,进一步拓展农产品市场销路,打响岚县特色农业品牌。

编辑:璐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