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资讯
江西省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前9个月实现营收223亿元
2023-10-31 21:35:10 | 作者: 徐立鸣 | 来源: 江西日报

  江西省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前9个月实现营收223亿元

  10月19日,位于抚州高新区的江西麦特磁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作人员正紧锣密鼓对设备进行调试。“该项目是江西金品铜业科技有限公司抢位新能源新材料赛道投资的新项目,达产后可年产3500吨高性能烧结钕铁硼永磁体,预计年销售收入15亿元。”该项目负责人宋小明介绍,烧结钕铁硼永磁材料在新能源汽车、节能工业电机、航空航天等领域需求量大。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指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既要有雄心壮志,积极抢位发展,又要立足实际,善于错位发展。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打造高新技术产业上下功夫,为江西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贡献力量。”金品铜科董事长唐俊烈表示。

  记者来到抚州高新区科创园一期项目现场,眼前是一幅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今年8月签约落户的江西中志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正在进行厂房高标准升级改造。“项目9月开工建设,我们力促企业12月实现部分试生产。”抚州高新区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林腾介绍,中志精密项目达产后,不仅可实现每年3亿元的产值,还能解决区域内企业对精密零部件的需求,破解企业关键技术难题。

  近年来,抚州高新区持续优化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布局,建设创智科技园、半导体产业园、铜箔科技园等新能源新材料主题园区,产业集聚效应凸显。目前,该高新区有新能源新材料企业83家,1至9月实现营收223亿元,占全区总营收的40%。“围绕优势产业,我们将继续鼓励引导企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以新项目新动能,推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抚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曾春表示。

编辑:璐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