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资讯
江西省推动5G应用广泛赋能各行业转型发展 评定12个省级5G产业基地
2023-10-31 21:31:58 | 作者: 刘佳惠子 | 来源: 江西日报

  江西省推动5G应用广泛赋能各行业转型发展 评定12个省级5G产业基地

  近日从省工信厅获悉:随着网络基础底座不断夯实,我省大力推动5G应用广泛赋能各行业转型发展,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全省累计建成5G基站9.4万个,每万人5G基站数超20个,实现各设区市主城区、重点县区、重点工业园区和5A级旅游景区5G网络覆盖。南昌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正式开通,全省500兆及以上用户占比35%以上,11个设区市中有9个城市建成“千兆城市”。

  我省以赛事培育5G应用创新团队,拓展应用新模式。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全国总决赛,江西9个项目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2个、三等奖2个、优秀奖5个。获奖项目聚焦5G技术应用创新,重点赋能工业制造、水利、司法等行业领域。全省培育“5G+工业互联网”示范工厂42个、示范场景44个、示范区5个,评定12个省级5G产业基地,发布5G应用“扬帆”行动标杆案例,促进5G示范项目推广。

  在平台支撑方面,华为、铁塔、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等行业龙头与我省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数字经济发展。“智赣119”、智慧水务等一批百万级行业应用5G相关的公共平台,在全国具备一定影响力。

编辑:璐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