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资讯
河南省成立规模150亿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
2023-10-31 21:09:48 | 作者: 郝瑞铃 | 来源: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

  河南省成立规模150亿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

  10月30日下午,河南省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大会在豫资控股大厦举行,大会为河南省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揭牌。据悉,联盟已发展会员单位约100家,成立了总规模150亿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截至目前,河南省拥有汽车整车生产企业18家,其中生产新能源汽车整车企业17家。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快速增长,领军企业细分市场优势突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比亚迪、宁德时代、上汽新能源动力基地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相继落子中原。

  联盟目标直指“三个平台”

  8月15日,在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的指导下,河南省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筹备小组就位,9月26日,第一次筹备会紧锣密鼓召开。截至目前,联盟已经发展会员单位约100家,涵盖了“政产学研金服用”骨干单位和行业成员。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目标直指“国内一流的创新融合平台、供应整合平台、品牌推广平台”。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白布刚在讲话中表示,建好建强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是“将无形之手与有形之手更好结合的具体行动”,更是“统筹产业链资源力量、推动五链深度耦合、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

  已成立总规模150亿元的产业基金

  经举手表决,会上通过《河南省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章程》,并选举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曹建伟担任联盟首届理事长,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郑州分公司总经理丁波、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延伟、广州风神汽车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总经理李士涛、郑州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屈明亮轮值担任联盟常务理事长。

  河南省汽车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博担任联盟秘书处秘书长。

  陈博表示,下一步,围绕“三个平台”目标,河南省汽车产业投资集团将积极推动联盟会员单位协同发展,打造数字化、信息化的信息共享平台,多方位支持联盟成员项目落地。

  “目前我们成立了总规模150亿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正在围绕整个产业链上下游进行项目的调研和投资。”陈博介绍。

  加码发力,河南新能源汽车产业未来可期

  新能源汽车产业是典型的技术密集、创新密集、资金密集型产业,产业链条长、带动性强,涉及众多细分领域,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紧密。

  白布刚要求,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产业政策、前沿技术和市场走势研究,精准引入合作伙伴、外来资本参与河南汽车产业发展,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式集群发展。

编辑:璐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