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资讯
河南省新开通15条国际及地区客运航线 首条直达南欧客运航线启航
2023-10-31 21:07:12 | 作者: 宋敏 麻文静 | 来源: 大河网-河南日报

  河南省新开通15条国际及地区客运航线 首条直达南欧客运航线启航

  10月30日下午,近300名旅客从郑州机场搭乘吉祥航空宽体客机直飞意大利,标志着郑州至米兰洲际定期客运航线顺利首航,这也是河南首条直达南欧的定期洲际客运航线。今年郑州机场恢复和新开通15条国际及地区客运航线,通航国家及地区达12个。其中正在运行的洲际定期客运航线有3条:吉祥航空运营的郑州至米兰、郑州至赫尔辛基航线,天津航空运营的郑州至悉尼航线。截至今年9月底,在郑州机场运营的客运航空公司45家,开通客运航线214条。

  郑州至米兰航线计划每周2班,每周一、五执行。去程航班北京时间14时50分从郑州起飞,当地时间19时30分抵达米兰;回程航班当地时间21时30分从米兰起飞,北京时间次日14时55分抵达郑州。此外,经由郑州的“空铁中转”优惠政策也同步上线,包含经由郑州的“高铁+吉祥航空洲际航班”高铁补贴政策、经由郑州的“国内+国际”航班中转免费住宿等,为旅客中转之旅提供更多选择。

  “基于郑州优越的地理位置和旺盛的经济活力,我们有信心参与到郑州都市圈建设发展中来,让旅客通过郑州机场优越的中转条件,便捷飞往世界各地。”在当天的首航仪式上,吉祥航空董事长王均金表示,将与河南机场集团一起,拓展更多国际客运航线,开通郑州至纽约、雅典等洲际客运航线。

  河南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康省桢表示,河南机场集团按照“国际为先”发展战略,加快推动国际客运航线恢复和新开,为河南打造内陆开放高地提供通道支撑,将有力促进河南与世界各国的互联互通,为双方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架起便捷的空中桥梁,对河南省深度融入全球经济、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璐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