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资讯
河南省组建7个产业联盟抓实抓细 三大产业联盟同日揭牌
2023-10-31 20:59:51 | 作者: 陈辉 | 来源: 大河网-河南日报

  河南省组建7个产业联盟抓实抓细 三大产业联盟同日揭牌

  10月30日,河南省电子信息产业联盟、河南省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河南省现代食品产业联盟揭牌成立,这是围绕我省7大产业集群组建7个产业联盟抓实抓细的重要一步。

  河南省电子信息产业联盟由豫信电子科技集团牵头,联合超聚变、汉威科技、省智能传感器协会、中电科27所、中航光电等15家单位发起。在我省重点培育的28条产业链中,新型显示和智能终端、智能传感器和半导体、光电、先进计算四条产业链均属于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目前,四条产业链均已制定出台产业链培育行动方案,绘制“四图谱六清单”,为打造万亿级电子信息集群制定了清晰可行的“路线图”和“时间表”。

  河南省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由宇通集团、上汽集团郑州分公司、省汽车产业投资集团等发起,联盟的目标是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创新融合平台、供应整合平台、品牌推广平台,共同做好产业生态,做大产业规模,做强产业竞争力,努力促进河南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近年来,我省抢先布局、强势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快速增长,领军企业细分市场优势突出,新引进项目快速建成投产,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今年1—9月,全省新能源汽车整车产销同比分别增长20.7%和24.1%。

  河南省现代食品产业联盟由河南省食品工业协会牵头,汇聚河南现代食品企业、科研院校、金融机构等成员。食品是河南的优势产业,目前河南食品产业链细化为冷链、休闲、预制菜、酒饮品4条产业链,分链突破,共同打造万亿级现代食品集群。联盟将围绕重塑河南食品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共同发力,再造河南食品新优势。

编辑:璐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