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资讯
山西省结合冬季交通安全形势特点开展突出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2023-10-30 20:52:35 | 作者: 张荣 | 来源: 山西经济日报

  山西省结合冬季交通安全形势特点开展突出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按照公安部交管局部署,从10月24日起至12月31日,山西省公安交管部门将结合冬季交通安全形势特点,开展突出违法行为专项整治,从严查处一批易肇事肇祸违法行为,有效治理一批人、车、路、企交通安全隐患,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群众平安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冬季突出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将重点查处公路客运和旅游客运车辆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乘客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危化品运输车违反禁限行规定通行、疲劳驾驶;货车严重超载、疲劳驾驶、高速公路不按规定车道通行;6座以上小客车(重点是面包车、商务车)超员载客;小客车酒驾醉驾;三轮车、拖拉机、低速货车违法载人等6类重点车辆及12类重点违法行为。行动期间,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采取加强分析研判、加强路面管控、加强源头治理、加强宣传警示等措施,积极应对第四季度能源保供、恶劣天气频发等带来的交通安全风险,全力以赴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编辑:璐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