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资讯
冰城公安:强化培训工作 提升救护能力
2023-10-30 17:03:08 | 作者: 朱善永哈公宣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农村经济网讯(通讯员朱善永哈公宣)为进一步规范航运公安执法服务工作,提升航运民警水上应急救援综合素质和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处置能力,哈尔滨市公安局航运分局邀请红十字会团队为民警讲授心肺复苏(CPR+AED)知识。

  结合打捞溺水群众后前期救助工作的实际需要,围绕应急救护知识、心肺复苏等几方面内容,以理论讲解、分组实操、考核验收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全体民警认真学习记录,利用人体模特、搭档练习等方式,快速掌握精确救护时限和急救注意要点,迅速熟悉了应急救护知识和心肺复苏现场救援、紧急救护的操作步骤方法。

  据介绍,培训结束后,全体民警均通过了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取得了中国红十字会颁发的心肺复苏培训证书,获得了初级救护资格。本次活动,有效提升了航运分局民警的救护能力,确保以最高效率开展防护救助,切实保护市民和游客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为打造幸福之都贡献公安力量。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