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资讯
以“公安力度”保障冰城企业“发展速度”
2023-10-30 16:49:20 | 作者: 朱善永蒋清泽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农村经济网讯(通讯员朱善永蒋清泽)哈尔滨市公安局以企业需求和群众满意为导向,立足公安职能,精准施策、靠前服务,着力在护航企业发展、深化警企联动、提升服务质效上下功夫求实效,全力优化企业营商环境,以“公安力度”保障冰城企业“发展速度”。

  强化隐患排查化解 助企惠企降低风险

  为进一步加强客运线路、场站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公交分局助力客运企业整体规范化、正规化发展。近日,公交分局刑侦大队到哈西客运站检查治安管理工作。在了解了客运站长假期间班线运营情况、安检工作情况后,公交分局刑侦大队要求,要增强企业的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强化措施手段,确保客运站治安秩序平稳。同时,进一步督促客运企业严格执行实名制购票和“人、票、证”查验制度,并对进站的乘客严格安检,对于携带物进行二次安检,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督促长途客运企业严格实行“点对点”运输,严禁站外拉人等违规运营行为。

  警企共建合作共赢 提升服务优化营商

  宾县公安局深化“警企共建”工作,深入分析影响经济发展环境问题,积极构建科学合理的法治营商环境。通过采取提升服务质量、严打违法犯罪、细化配套设施等举措,按下服务企业“快进键”,全力护航宾西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当好服务经济发展“护航员”。

  组织发动企业保安员、义警队伍、网格员组建平安联防联巡队,与派出所有针对性地开展联合巡防,实现警力灵活部署、警情及时掌控、案情及时处置,切实提高工作的实效性,确保企业周边治安秩序持续稳定。同时,督促企业做好内部人防、物防、技防设施建设,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开辟助企绿色通道 即到即办高效便捷

  交警支队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积极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方便企业办证办事,助力企业健康发展。10月11日,交警支队南岗大队根据辖区内黑龙江龙运客运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富荣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提出的车管业务预约申请,为其开辟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办理了机动车补换领证业务。

  据“龙运”安全总监毕洪涛介绍,交警支队南岗大队一中队在得知企业一台车辆因行驶证副本上二维码破损、无法正常办理相关业务后,将情况报给大队车管分所。随即,就有专人与其联系约定办理时间。从被引导进入大厅到业务办理结束,整个过程仅用5分钟,非常高效便捷。此前,一中队便积极为该企业提供各类助企服务,不仅每月走访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还实时企业单位车辆交通违法情况,方便企业进一步加强日常安全管理。交警部门持续推出的各项助企服务,让企业感到很贴心,也很到位,使企业能专心做事、潜心干事,减少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