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女性
女子1天5杯咖啡喝成“脆骨人”西方人不忘晒太阳 东方人裹成木乃伊
2023-10-27 10:58:02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清早从床上摔下来,右边身体先着地,结果右边锁骨骨折了!长沙30岁的罗斯(化名)没想到,自己这样的年纪,竟然患上了骨质疏松症,成为一个“脆骨人”。究其原因,罗斯酷爱咖啡,将其当作“续命神器”,多的时候一天喝五杯,而咖啡因导致脱钙。10月26日,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骨科主任杨洪波提醒,如今越来越多年轻人迷恋咖啡,需要引起警惕。于骨质疏松总是悄无声息地蚕食健康,因此被称为“沉默的杀手”。骨质疏松早期多无明显症状,少数人可自觉轻微疼痛,容易被忽视。随着病情发展,骨量逐渐丢失可表现出疼痛、骨骼畸形和脆性骨折等症状,多数人都是在发生骨折时,才发现自己得了这种病。

  骨质疏松症状造成的疼痛降低患者的生活质量,脊柱变形、骨折可致残,使患者活动受限、生活不能自理,增加肺部感染、褥疮发生率,不仅患者生命质量和死亡率增加也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

  网友表示,喝带牛奶的咖啡,拿铁、卡布奇诺之类的。那是年轻人迷恋咖啡吗?那是企业迷恋让年轻人加班。西方人喝咖啡不忘晒太阳,东方人喝咖啡天天坐办公室,出去恨不得裹成木乃伊,不同人种和环境适应不同的产品,盲目跟风只能亲尝因果!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