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女性
身高168体重140斤女生应聘洗碗工被拒 海底捞回应说没有合适的工装
2023-10-27 09:13:32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评论区真是各种奇葩呀,有网友评论说不懂就问,你的身高体重不符合岗位要求拒绝了有什么问题了?还上升到说歧视体重问题了?那很多行业如乘务员空姐还要求身高160以上形象好,我才15几形象也不行,简历他们看都不看。我可以投诉他们当众身高歧视吗?

  我很好奇什么巨婴能帮这女的说话?是没找过工作吗?是没被拒绝过是吧?现实中不止有限制体重的岗位,还有限制身高、限制性别、限制年龄、限制学历、限制地域、限制外貌的岗位。招聘需求没写这岗位需求就必须要你?HR就不能临时考虑?自己开的店要什么样的人自己不能决定?

  据都市时报援引“共富财经”报道,10月26日,辽宁大连的王女士在招聘平台看到海底捞门店招聘洗碗工,联系沟通后对方询问了身高体重,王女士身高168cm,体重140斤,随后招聘人员称不合适。

  随后,王女士在网络上发文称,海底捞在招聘后厨洗碗工的时候,让告知身高体重,告知完了就说不合适,在招聘软件上其他门店也是一样的说法。自己很不理解,后厨洗碗工为什么要看体重?现在要求也太高了,胖点就找不到工作了。

  王女士认为海底捞在制造身材焦虑,“我是微胖,海底捞称后厨面积太小了,怕伸展不开。然后说把身高和体重看反了,最后说没有合适的工装。”

  王女士觉得对方解释很牵强,要求海底捞正面道歉。

  对此,海底捞招聘客服表示,并不是歧视,可能是没有合适工作服,所以才会拒绝。“工作服是公司之前统一做的,现在都没有做工作服了。”

  客服还表示,全国门店几乎都是这样规定的,具体招聘要求信息没有在详情页显示。“门店不是很缺人可能就会对身高和身材有一点要求,如果门店不接受就暂时安排不了,基本所有城市都是这样的。”

  综合九派新闻综合都市时报、共富财经等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