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女性
咖啡过量导致髋部骨折:女子每天3杯咖啡被确诊骨质疏松 普遍缺钙是主因
2023-10-25 15:45:49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最近,浙江省人民医院接诊了一位女性患者,因为常年、过量喝咖啡,被确诊为骨质疏松症。据介绍,郑女士今年56岁,由于所从事的工作经常需要开会和熬夜,她逐渐养成喝咖啡提神的习惯,平均每天要喝3杯,连续喝了30年。近日,她在洗澡时滑倒,臀部着地,髋部出现剧痛,无法行走,在浙江省人民医院就诊时,磁共振检查显示髋部的左侧股骨颈骨折,接受闭合复位螺钉内固定术后症状缓解。住院期间,骨密度检查结果显示骨质疏松,其中右侧股骨颈、全髋、腰椎骨密度的T值分别为-3.1、-2.8、-2.5(骨质疏松诊断标准为T值≤-2.5)。髋部骨折好发于老年女性,60岁以下极少发生,郑女士56岁,摔了一跤就中招,原因是患有骨质疏松,与长期喝咖啡有关。髋部骨折被称为“人生最后一次骨折”,是患者致死、致残的主要原因之一。资料表明,发生髋部骨折后1年内,约20%的患者死于并发症(如肺部感染、下肢深静脉血栓等),约50%遗留不同程度的功能障碍。医生建议,每天的咖啡摄入量要控制在2杯以内。除此之外,长期饮用碳酸饮料、高钠饮食、高蛋白饮食等,也会诱发或加重骨质疏松,大家要引起重视。

  网友表示,欧美人天天喝咖啡,但他们喝牛奶也跟喝水一样啊,确实补回来了。再加上这女人自身体质关系(喝了30年,至少50岁了吧),本来就是绝经期,很容易骨质疏松的。中国人缺钙是普遍现象,不用与咖啡挂钩。之所以外国人喝咖啡如喝水也不缺钙是因为人家喝牛奶,吃黄油奶酪,爱晒太阳,这些都能补充钙。这些也恰好都是中国人缺乏的,所以我们普遍缺钙。不喝咖啡也有骨质疏松啊,只是她爱喝而已。原想批评咖啡,点进来一看是56岁阿姨,咱就是说,这岁数不喝咖啡也很容易骨质疏松。感觉这个医生不靠谱,找不到病因,就随便找病人的日常习惯作文章,为什么不说病人吃了几十年的大米饭造成的骨质疏松。影响钙吸收的食物还是有好多样的,别光找咖啡背锅啊。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