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女性
23岁姑娘患乳腺癌与生活习惯有关:经常熬夜叫外卖喝奶茶激活癌症
2023-10-20 09:54:08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23岁姑娘患乳腺癌与生活习惯有关:经常熬夜叫外卖喝奶茶激活癌症

  不久前,23岁的刘姑娘刚在浙江省人民医院做了手术,回想起自己的经历,她仍心有余悸。刘姑娘大学毕业后,在浙江一家互联网公司工作。一年多前,她体检时发现右侧乳房有个一厘米大小的肿块,当时考虑为乳腺纤维腺瘤,让她定期复查。“起初有些害怕,后来听说这种瘤一般是良性的,就不管它了。”不久前洗澡,刘姑娘自己感觉肿块摸着似乎大起来了,觉得还是到医院看一看放心点。经同事引荐,她来到浙江省浙江省人民医院乳腺外科,这一检查,竟然是乳腺癌!

  据刘姑娘自述,单位虽然有食堂,但时间久了也有些腻,为了“改善伙食”,她经常叫外卖,几乎每天都会点奶茶、咖啡等甜饮。此外,她还有熬夜的习惯,哪怕休息在家,也经常追剧到深夜。乳腺外科李永峰副主任医师告诉她,尽管女性恶性肿瘤发病机制等与有多种因素有关系,但与生活习惯的关联性较大。相关研究发现,癌细胞最初处于“起始”状态,只有当其受到“刺激”之后,才能迅速增殖而发病,像碳酸饮料、脂肪、蛋白质摄取量过多,还有熬夜疲劳等不良的生活习惯,都是乳腺癌的“刺激剂”。

  网友表示,乳腺癌超过肺癌成为“全球第一癌”,发病低龄化,与生活习惯有关。预防乳腺癌从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开始。乳房癌很多是压抑自己,容易生气,家庭不和谐造成的,我老公就是外遇,两个孩子准备离婚后又没离,吵架。婚没离就发现乳房癌了。因为婚姻把命都快搭进去了。良性的不用管,恶性的吃药也不管用。就跟肺部结节一个道理,定期复查就可以。少生气,减轻精神压力才是最根本的防癌之道!乳腺癌跟性格关系最大,太要强、容易生闷气、心眼太小的比其他人患病几率高太多。外卖都是现代化工的集大成者,奶茶也是,每种添加剂就算都在人体安全的剂量,也架不住几十种添加剂每天吃下去。病从口入,吃的喝的才是最主要、最大的原因。乳腺癌和吃没有关系,与情绪关系密切,凡是患乳腺增生,后导致乳腺癌的都是因心情不好,情绪低落,经常生气郁闷而来,所以在遇到不开心的事,尽快调节好自己的情绪,不要钻牛角尖,让自己长期处在悲愤不开心的状态,就能避免患乳腺的问题。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