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女性
女子称孕期遭家暴被丈夫拿刀割脖子 故意伤害和谋杀未遂哪个更严重
2023-10-08 15:42:05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女子称孕期遭家暴被丈夫拿刀割脖子 故意伤害和谋杀未遂哪个更严重

  10月7日,江苏一女子在网上发布视频称,遭遇丈夫家暴割伤脖子,伤口长达15厘米,缝了三层,左眼打残。该女子的定位在无锡市中医医院,她表示,在怀孕及孩子出生后,曾几次遭遇丈夫谢某家暴。

  10月8日,无锡市妇联的一名工作人员透露,无锡妇联已于10月7日了解到该情况,网上的许多消息不实。在记者询问是否为遭遇家暴一事不实,该工作人员表示,是当事人所称的“警方不处理”一事不实,目前警方正在调查处理。

  另据海报新闻报道,该女子放出多张自己受伤的照片,该女子的脖子、左眼均有受伤。女子配文称其受丈夫家暴并被割伤喉咙,伤口长约15厘米,其左眼也被打残,导致视力模糊,并透露其丈夫是无锡人。

  网友表示,这不是家暴,这是杀人未遂。割脖子有没有结婚证都是属于杀人未遂了。不太能理解,这男的有病吗,花钱娶个女的回家,怀孕,然后虐待,割脖子,这一连串的事,是正常人能做的吗?这不符合人性吧?

  故意伤害和谋杀未遂,谋杀未遂更严重。

  故意杀人未遂以及故意伤害罪的都有当事人主观故意的成分。但是故意杀人未遂是想主观上将人致死但是由于一些情况而终止了犯罪,而故意伤害罪只是想伤害他人但并不想将人致死。并且故意伤害未遂的话不一定能构成故意伤害罪,而故意杀人不管既遂和未遂都是犯罪行为。既遂就是故意杀人罪,未遂就是故意杀人未遂。

  对于未遂犯,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所以,故意杀人未遂,即比较既遂从轻或者减轻。杀人既遂是十年以上,从轻就是十年。而,如果是情节较轻的故意杀人未遂,则从轻就是三年。减轻就三年以下。

  故意杀人罪是重罪。伤害罪如果是轻伤的话属于轻罪。但是在具体案件当中,量刑如何要看犯罪的情节。故意杀人未遂,一般不判死刑。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也有判死刑的。故意杀人罪是行为犯,只要行为人实施了故意杀人的行为,就构成故意杀人罪。由于生命权利是公民人身权利中最基本、最重要的权利,因此,不管被害人是否实际被杀,不管杀人行为处于故意犯罪的预备、未遂、中止等哪个阶段,都构成犯罪,应当立案追究。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