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女性
受生育率下降影响 宁波鄞州二院产科关闭医生分流到妇科 多地医院受影响
2023-09-27 10:31:13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据浙江宁波鄞州二院官网15日消息,因郭州区学科建设需要,勤州区第二医院定于2023年9月18日起不再开展孕产妇诊疗业务。据百姓关注报道,一位鄞州二院产科工作人员在网络发布告别视频,表示产科虽然关了仍会在其他科室为患者服务。9月26日,鄞州二院工作人员表示,产科9月18日已经关闭了不开了,是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关闭的,科室医生部分分流到妇科,其余分配到其他医院。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22年末,全国人口为141175万人,比上一年末减少85万人,人口自然增长率为-0.6‰,这是我国人口自1962年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这些年来,各地医院的产科医护都在科室里感受到了生育率的下降。2023年5月7日,浙江省苍南县中医院的微信公众号发布一则公告。公告称,根据医院学科发展规划,经研究决定,即日起开始暂停产科助产服务(产科门诊照常开放)。

  网友表示,这届网友算是活明白了,没有足够经济实力的时候,要孩子就是让他(她)来世界上就是遭罪,何必呢。非常好,少生不生幸福一生,社会进步的标志,脱离内卷的第一步!都不愿结婚了,哪还有孩子生,能养活自己就不错了。你不生,我不生,轻轻松松过一生。 你不买,我不买,房价每月降几百。太好了,终于不被医生拿捏了,也不被老师拿捏了,更重要的是不被房价拿捏了。现在很多幼儿园也关门了,人口负增长,未富先老。原来医院也有这种危机,接下来学校、医院、都会慢慢出现合并或拆分的命运。现在的年轻人思想真棒!活出自己,不要被一身债务所累!幼教,婴幼儿产业以后慢慢都会萎缩。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