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女性
苗家画家杨明芬靠农民画盖起了三层楼房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
2023-09-22 10:43:57 | 作者: 潘园园 | 来源: 农民日报

  走进贵州六盘水市水城区陡箐镇陡箐村猴儿关组,一座刻有“中国农民画之乡”的牌坊首先闯入视线。在农民画画师杨明芬家的一楼工作间,一幅幅绚丽的农民画作品、一张张获奖证书和挂在墙上的“贵州省百佳个体工商户”金色牌匾,向来客述说着主人取得的成就。

  1972年出生的杨明芬,苗家的雕花、刺绣、蜡染是她从小就耳闻目染的非遗手艺。2004年,水城区(原水城县)文化馆举办农民画培训班,从此,杨明芬便与农民画结下了不解之缘。短暂的培训后,心灵手巧的杨明芬开始独立构思、独立创作,一个个反映苗族人家生产生活的场景跃然纸上。杨明芬的作品也先后获得多彩贵州旅游商品多项大奖。

  谈到农民画的销路时,杨明芬介绍,当地党委政府非常重视苗族等少数民族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帮忙协调闲置的村小教学楼,在二楼设置200余平方米的农民画展厅,里面展示了近百幅的农民画和蜡染作品。游客参观时可以根据自己喜好点单式下单,丝毫不用为销路犯愁。

  2015年,杨明芬凭借着农民画带来的收入,拆除老房新建了现在400多平方米的三层楼房。一番精心装修后,一楼专门设立了一间画室。平时,杨明芬就在她的工作室专心创作,到了节假日,寨子里的学生娃娃则把她家当成了学习农民画的好去处。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