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女性
鲁山县巧媳妇工程基地被命名为“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
2023-07-18 07:48:49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7月12日,从鲁山县妇联传来好消息,2023年全国“巧媳妇”示范基地评定结果于近日揭晓,鲁山县巧媳妇工程基地——振江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被命名为“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

  鲁山县振江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由该县张良镇前营村党员赵贵欣与丈夫刘振江创办于2013年,此前已获评河南省“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

  2000年,赵贵欣放弃市区医院的工作返乡创业,经过不断摸索实践,先后创办了粮食贸易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经济实体。目前,鲁山县振江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有成员830余户,流转土地7500亩,建有阳光温室28座,安排妇女就业300余人次。

  该合作社坚持走“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创业之路,通过土地流转、订单种植、托管种植及统一组织种植、收购、销售等措施,为社员扩大农业生产提供全程社会化服务。2023年“三夏”生产遇到连续降雨天气,鲁山县刚收割的麦子须及时晾晒、烘干,振江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粮食干燥机日均烘干小麦400吨,为降低农户损失、服务当地“三夏”生产作出突出贡献。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