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女性
杭州资深红娘回应赚5亿不如月薪5千生娃好:多到幼儿园门口去看看
2023-07-08 08:52:57 | 作者: | 来源: 百度新闻

  杭州资深红娘回应赚5亿不如月薪5千生娃好:多到幼儿园门口去看看

  70岁的王阿姨是个热心人,她的身影经常出现在和平广场的麦当劳里,免费帮单身男女相亲。大家都称呼她“和平广场王大姐”。她说自己是90年代的下岗工人,一次偶然机会做起了公益红娘这一行,如今已经30多年了。王阿姨究竟发表了什么言论?引起了网友关注。网友表示,有了5个亿,别说一个儿子,就是一堆儿子也能养,5000的月薪,除去生活费,交通费,房租费,都去了一大半了,还怎么养?还有4个老人,这个阿姨说这话,是没考虑现在的年轻人的烦恼。二个条件让你选:1,个人财富五个亿,一生单身不婚不娶不生娃,2,月收入五千起,结婚生娃,可以做个民调,你怎么选?大部分年轻人不是不想生孩子,而是条件无法给下一代创造好的环境成长,所以才选择不生。孩子不是阿猫阿狗,不是给饭管吃就可以的,我们育的是人。所以应该着眼解决当前年轻人的困境,条件好了,自然就有人生,年轻人不是傻,当然知道有一个美满的家庭是幸福的。

  橙柿互动在多个视频平台检索到王阿姨的谈话内容——

  “什么叫优秀?结婚孩子生出来叫优秀。

  “你优秀?我儿子5000块一个月,你五个亿,我觉得你五个亿不如我儿子。

  “儿子有下一代,中国有未来……”

  视频点击量蛮大的,在一些视频平台超过了十万+。

  王阿姨告诉记者,自己的言论其实是被掐头去尾剪辑过的。

  “视频发了上去,一时间评论区各种观点铺天盖地。”

  关于这则视频的出笼过程,王阿姨告诉橙柿互动说,“7月1号中午大概12点钟,在万松书院,这里每个星期天都有相亲的。

  “当时碰见了制作视频的小罗,就聊起来了,呃当时一点思想准备也没有,很激动。

  “出于对自立公司、同行的业绩运行模式等的久仰,我们相互非常自然的谈起了业内共同话题。

  “小罗问我:你对相亲怎么看啊?

  “我说我这里呢,80年的70年的60年的都有,但是他们找对象好像不是这样找的,要求蛮高的。要找漂亮的,要找条件好,总之什么都要好。

  “我举个例子:有个医院工作的80后叫我帮帮忙,我说现在青春最值钱,不是你房子值钱钞票值钱。

  “我又举个例子:我儿子只有5000块一个月呢,老早结婚了,孩子老大了。家里有传代、国家有未来……事实上,我们家孩子收入可远不止5000块,这是个举例,来说明婚姻的重要性。

  “结果小罗没有完整发上去,现在他流量很大很大,全国都在传播。

  “我很生气,我没有给你授权,也没有叫你在外面发。

  “网上骂的人也蛮多的,什么王大姐说话乱说,连那些专家都加入评论。

  “但是我当时聊了十分钟左右的话,当时根本没有准备好。视频全国都火了,但我是很生气啊。今天最主要要澄清个事实。

  “我是五十年代的人,在杭州做了30年公益相亲,还是都市快报十大红娘,这行业基本是首席吧,知名度也是蛮大的。”

  今天中午,橙柿互动联系了视频制作发布团队的负责人罗仙林,是一名婚恋话题的UP主、婚恋公司创始人。

  小罗说,当时拍了大约6分钟,最后发出的视频并没有掐头去尾,也没有改变阿姨原来的语境。

  “大姐其实表达的意思是:哪怕赚5个亿,如果没有下一代,还不如月薪5000有个后代有个孩子。

  “我们想表达的意思是:应该要尊重这个传统的婚姻价值观。不能社会割裂到这个地步:女孩子35岁了,然后不结婚不生孩子。而男的也说我40多岁还可以再挑挑。

  “电影《消失的她》最近热播,也有很多人恐婚,我们在探讨这种社会现象。

  “昨天已经和大姐已经通过电话,她表示理解了。

  “现在社会是很割裂的,你只要说任何一个观点,总是一堆人无脑的去骂。

  “我有新媒体团队啊,我们会做一个深度访谈,该澄清的我们会澄清。

  “作为婚介从业者,还是愿意相信正向婚姻价值观的人,我们只要影响这一波人就行了。”

  今天下午,小罗把王阿姨请到公司,向王阿姨诚挚道歉。

  王阿姨诙谐地说,“我肚量大,老人心软!也没大不了的,就是无缘无故被网上骂了几天。”

  王阿姨现场又说了一番话——

  为了下一代,我们什么都不在乎,我告诉你们(键盘侠):你们平时多到幼儿园门口去看看,多看看幸福的事情;多到小学门口去看看,肯定是幸福。

  看看来接孩子的都是什么人,我看都是电动车来接孩子,不是宝马车来接孩子,你们说谁幸福……这个叫幸福 ,他们全家团圆,有孩子。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