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女性
河南淮滨:让青春在公安督察岗位上闪光
2023-07-03 07:14:30 | 作者: 王长江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农村经济网淮滨讯(通讯员王长江)她任职公安督察内勤民警,人称“总管”,她业务娴熟、兢兢业业、默默奉献,为此受到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她就是已在公安战线奋战十多年的河南省淮滨县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女民警——毛冠虹。

  作为一名女督察内勤民警,毛冠虹对自已始终是高标准、严要求,参加工作以来,她先后任局纪委(驻局纪检组)、警务督察两个部门的内勤工作。作为一名青年民警,工作中,毛冠虹一边向同事学习业务技能,一边利用休息时间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多年来,她撰写填报的文件、报表、总结、经验材料精细严谨,从未出过差错,加班加点工作更成为了她的常态,毛冠虹在工作中有一个信条,那就是作为一名督察内勤,不仅要会说,还要会写、会办事。她内勤工作做得扎实,外勤工作也未落下,时常现场督察、案件调查都有她的身影出现。

  2021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毛冠虹被抽调到局教育整顿线索核查组,她深感责任的重大,没有一丝的懈怠马虎。面对各级转来的核查线索,她分门别类梳理登记,面对情绪激动的信访投诉人,她耐心细致的与当事人沟通,面对平日朝夕相处的违纪民警,她换位思考,更是与当事民警做好贴心安抚。在核查每一起投诉违纪案件调查审查时,毛冠虹除了严格按流程办理,还要做出大量的材料、报告、台账、卷宗整理工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她常常工作到深夜甚至东方破晓。一次,她加班整理卷宗时,不知不觉到了第二天的上班时间,同事来到办公室看到她熬的双眼通红,便说,你又熬了一通宵啊!这样不行啊,你赶快休息、休息。此时的毛冠虹却说,一会我喝杯水清醒一下就好了。象这样的通宵奋战,她已连续熬了五个,后在领导的强烈要求下,她才回家补了两小时的觉。现在回想起那段时光,毛冠虹说:“那是一次历练,虽不轻松但我觉得值得!”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毛冠虹在公安督察岗位上白+黑、5+2、一刻不停地运转。而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最小的孩子刚刚入学,但她也从未因为家庭而影响工作。在她的眼里,在公安纪检、督察部门工作的民警,个人的一言一行都能影响到身边的民警、辅警,因此时时处处都要做好引领和带头作用,更要做执纪守规的模范。

  成绩是对辛勤耕耘者的最好褒奖,毛冠虹自参加公安工作的十多年来,她连续多年被局里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被县里评为“三八红旗手”、被市局评为“五四青年成绩突出个人”;2022年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警务督察工作先进个人”和县“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面对荣誉,毛冠虹选择的是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纪检、督察工作中去,让青春在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稿件来源:河南省淮滨县公安局宣传股)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