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女性
7岁女孩有弟弟后眼睛突然看不清:担心失宠导致癔症性视力下降
2023-07-01 10:41:32 | 作者: | 来源: 澎湃新闻

  7岁女孩有弟弟后眼睛突然看不清:担心失宠导致癔症性视力下降

  7岁女孩小园(化名)突然看不清东西,走路磕磕碰碰,家人以为是近视,检查却未发现异常,经诊断被确诊为“分离转换障碍”,原因是半年前家里多了个弟弟,家庭重心逐渐转移到二胎弟弟身上,对小园的关注减少。

  澎湃新闻从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了解到,分离转换障碍又称“癔症”,是心理压力、内心冲突、暗示或自我暗示等精神因素作用于个体引起的精神障碍,常表现为分离症状和转换症状,转换症状是指精神刺激引起情绪反应,然后出现躯体症状,之后情绪反应消失。癔症性视力下降是大脑皮层受刺激后导致的非器质性眼部运动或感觉障碍,易发生于性格内向、情感脆弱敏感人群,儿童心智发育不成熟,受环境、压力等因素的影响更易患病。近年,儿童癔症性视力下降的发病呈升高趋势。

  据介绍,对癔症性眼病的治疗,只需让患者明白功能障碍是短暂的,选择适当时机,结合检查的正常结果使患者相信并非器质性病变即可。在进行了暗示治疗、心理疏导后,小园逐渐恢复。

  癔症(分离转换性障碍)是由精神因素,如生活事件、内心冲突、暗示或自我暗示,作用于易病个体引起的精神障碍。癔病的主要表现有分离症状和转换症状两种。癔症的症状是功能性的,因此心理治疗占有重要的地位。网友表示,孩子心理落差太大了,可见有了弟弟后,全家对她的忽略有多严重,可怜的娃。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