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女性
睢县李庄村驻村书记朱颖组建巾帼创业编织队 带动百名留守妇女就业增收
2023-06-26 08:56:40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睢县李庄村驻村书记朱颖组建巾帼创业编织队 带动百名留守妇女就业增收

  图为驻村第一书记朱颖正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帮助菜农销售蔬菜。

  “我今天微信收款1053元,其他人平均每天收入100元以上。这么好的致富项目,得感谢驻村第一书记朱颖让我们奔富有劲头。”6月19日,睢县后台乡李庄村留守妇女贾连杰掏出手机向记者展示当天的收入。

  据悉,2021年,朱颖看到青壮年劳动力都有了致富门路,村里留守妇女就业成为难题,身有剪纸、编织、绘画、插花等技能的她就在村里组建了12人的巾帼创业编织队,从事气球编织,从而带动103位留守妇女找到了致富门路。

  “夜灯笼、手拿棒、波波球,只要有图纸,我们都能编织出来。像这200个气球棒,材料成本只有13元,成品后能卖400元,我们靠智慧和技术赚钱。”贾连杰说。

  李庄村气球编织产品实行“线上+线下+订单”销售,并承接中小学校节日活动、婚庆婚房现场、企业开工奠基等气球造型编织、布置。此外,该村今年还联合睢县就业培训中心,开展推拿、按摩、育婴、养老、护理等家政技能培训,助力村民就业增收。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