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女性
组图:“胡辣汤女神”杨伟娜酷似巩俐走红网络 直播卖汤免单有看头
2023-06-26 08:05:32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胡辣汤女神”杨伟娜酷似巩俐走红网络 直播卖汤免单有看头

 

  6月24日,清晨6时,在郑州市经三路与晨旭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家胡辣汤店里,老板娘杨伟娜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她往售卖窗口的汤盆中倒入刚熬好的两大桶胡辣汤后,架起手机支架,调整好手机镜头,便一边直播一边卖汤。

  “无论是跑代驾的司机,还是外卖小哥,或是环卫工人,第一个进店的顾客都免单,这已经成了多年的习惯。”杨伟娜说,“一大早来喝汤的都是最辛劳的,想通过这种方式向他们表示敬意,希望他们喝上一碗热汤后开启一天的美好生活。”

  一笑起来脸上就露出两个浅浅的酒窝,加上可爱的小虎牙,杨伟娜与电影明星巩俐颇有几分相似,因此顾客们都亲切地称她为“胡辣汤女神”(右图)。

  “让那妞给盛汤,她盛的汤喝着就是香。”一位大妈点名让“女神”盛汤。“这些大爷大妈都是附近的老主顾,平时我都是要多给盛半勺或一勺的。”杨伟娜盛汤的功夫练了有十多年,每次盛汤,她都是将木勺在汤盆中一推一搅,手腕翻转,三勺一碗,满满当当,不稀不稠,还保证有两三片肉。

  杨伟娜1986年出生,18岁那年她跟着父母从黑龙江回到老家河南。

  “小时候在东北没喝过胡辣汤,更不会做胡辣汤。因为老家是西华的,回河南后就跟着这边的亲戚学做胡辣汤生意,我和老公也是因为胡辣汤结缘的。”杨伟娜说。杨伟娜的老公叫李云飞,是西华县逍遥镇人,家里三代人做胡辣汤。机缘巧合,杨伟娜爱上了喝胡辣汤,更爱上了做胡辣汤和做胡辣汤的人。

  杨伟娜和丈夫在郑州做胡辣汤生意已有十多年,2011年,他们将店开到了现在的位置,虽然这里不是闹市区,但每天的客流量非常大,加上做的胡辣汤味道好、分量足,服务态度热情,周边的人都喜欢到她家吃早餐。

  6月1日,杨伟娜在网络平台开始了第一次直播,短短半个月时间粉丝数量就突破了1900人,有不少人慕名而来只为一睹“胡辣汤女神”的风采。“也没想着出名当网红,就是想多吸引些顾客,让河南的美食文化能传播到更远的地方。”如今,“胡辣汤女神”在网络平台迅速走红,吸引了广州、杭州、淄博甚至国外的食客前来光顾。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